close

我不是故意要翻萱萱的書包,
只是我們家小朋友,
放學回家常常書包一丟,就跑去看報紙吃點心。
我有時會看看他們的書包,有甚麼功課,
聯絡簿有甚麼交代事項....等等。

開學後不久,我在萱萱的書包裡發現一張A4紙
上面印著「氣質魅力幫」,還有開會日期、討論事項等。
我把萱萱抓過來問清楚,
萱萱說是她班上一個女同學成立的幫,邀請她加入。
什麼!?這麼小就搞幫派?

那開會討論是做甚麼的?
萱萱說,只要氣質魅力幫的女生被男生欺負了,
大家就開會討論那個男生.......
嗄?這...這.....
我告誡萱萱,不要在學校搞小團體。
這些女生是她要好的朋友,一起玩沒關係,
可是不要一群女生聯合起來孤立班上的其他同學,
這樣不好,如果她是那個被孤立的人,會有甚麼感覺。
萱萱說她知道啦!

我雖然知道這些小女生可能出於好玩的心態,
但那位發起的小女生很早熟,也常上網,
我並不是對她有意見,
只是覺得這樣的事,還是讓老師知道比較好。
剛好第二天是親師座談會,
我和導師提了這件事,她很訝異,說會留意。
我也不希望小女生們被貼標籤,只是表達我的想法。

接下來,偶爾會聽到萱萱說起學校的事。
我怕太關注這件事她會起反感,
所以就靜觀其變。
萱萱說,她是最後一個加入的,
他們裡面的女生都有暱稱,
比如:氣質什麼、魅力什麼、可愛什麼之類的,
那她是........「閃亮萱」!
吼.....我臉上好幾條線,怎麼聽都覺得是閃亮三姊妹,
怎麼這麼....沒氣質啊!
萱萱問我,不然要取甚麼好?
我哪知啊!

最近聽她說,氣質魅力幫解散了。
好好~~~~
小朋友好好讀書就好,搞什麼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