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1/28


感冒五天的萱萱,發燒的症狀斷斷續續,
原本前三天的食慾還不錯,
到了第四天開始喉嚨痛耳朵痛,
半夜會痛到醒來,但卻不吃藥。
白天則是睡個不停,幾乎不吃不喝。
第六天早上到科教館上課,
到了下午開始燒到39.9度。
我只好丟下在上課的德德,
將萱萱送到急診室。
打了退燒針及點滴,仍是輕微發燒。
醫生說是支氣管炎,建議住院,以免半夜再高燒。
我決定請婆婆先把德德接走,
我留在醫院觀察一下,最後還是讓萱萱住院。

住院的第一晚還燒到39度,
後來退燒後,體溫便穩定了下來。
醫生說持續24小時沒有發燒,
才有出院的可能。
1/26傍晚住院,
雖然護士小姐說這是很普通的病,
但我想到萱萱燒了那麼多天,
病懨懨的,完全沒體力,很心疼。
27日我爸媽就要返台,家裡什麼都沒弄好。
覺得一團亂,眼淚還是撲簌簌的掉下來。

睡了一個晚上,27日萱萱比較好了。
雖然還是不怎麼吃東西。
婆婆帶德德到醫院找我們,
德德說他好想我。
我說小孩生病住院,大人就要在旁邊照顧。
德德說,那另一個小孩怎麼辦?
沒辦法啊!還要感謝有爺爺奶奶可以幫忙照顧呢!
晚上爸媽抵台,德德就跟他外公外婆回家,當小主人。
不管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
都稱讚他媽媽不在身邊,表現的很乖呢!

28日我們滿心期待可以出院。
住院醫生說,雖然沒發燒,但是支氣管還是有痰,
不建議出院。
咦~~怎麼跟當初講得不一樣。
我還是想讓萱萱出院,
因為好心情、熟悉的環境、家裡的食物,
也是復元的重要因素。
醫生說既然我們執意要出院,
只好簽一張自動離院同意書了。

28日中午回到家,
萱萱的精神恢復了,心情也好了。
趕緊熬雞湯,讓她補充這幾天流失的體力。
希望她能乖乖吃藥,多喝水,才能早點完全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