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學前,我們就先上學校網站看分班的名單。
萱萱知道她還和好朋友同一班,自然非常高興,期待今天開學。
結果放學時,她告訴我她的好朋友轉走了,語氣中難掩內心的失望。
德德低年級的好朋友也同樣轉學了,
他們都是轉到附近另一間小學。
那一間小學是我和老公的母校,後來因為學區重劃,
所以我們家小朋友是唸現在這一間小學。
早在小一入學前,就有很多人說那一間比較好,比較大,
有國際觀,小朋友比較有競爭力。
我懶得遷戶口,覺得該唸哪裡就唸哪裡,
而且這裡一班才20個學生,這樣不是很好嗎?
這兩年下來,覺得學校還OK,
也可能是我沒拿自己小孩跟人家比較的關係,
所以還不覺得程度差在哪裡。
這次升小三,有優秀的學生轉學,
令我不禁開始想,真的是要讓孩子去念具競爭力的學校嗎?
一直以來,我的信念就是,家庭教育勝過學校教育。
不管待在什麼樣的小學,遇到什麼樣的老師,
小孩子還是可以從家庭教育裡得到應該有的教導。
老公也是這麼認為,他不覺得小學要念名校,
他也不在乎學校成績(當然也不能太差),
重要的反而是孩子的課外知識,在學校以外學到的知識。
可是,今天,我的信念又被別人影響了.......
我真的是一個很矛盾的人,腦中一直被不同的想法攻佔。
還是一個極易受別人影響的人,想法跟旗子一樣,
隨著風向變來變去。
晚上洗碗的時候,我一直在想,
我要我的小孩成為怎麼樣的人,
程度好?具競爭力?有創造力?快樂?健康?
這些我都想要,而這些到底跟念哪個學校有沒有關係?
還是這些原本就是我們家庭應該給孩子的,無關在哪個學校?
我希望我可以,我也期許我自己,除了顧好小朋友的生活起居,
還要多帶著他們接觸課本以外的知識,
小心不要抹煞他們的創造力,要培養他們學習的動力,
要他們有抗壓性,但也不能給他們太多壓力,
當然也要他們快樂才行.......
天啊!我是不是太貪心了......我好像給自己太多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