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多星期了,還好小朋友和我都滿進入狀況的。
除了萱萱有兩次忘記帶作業回家外,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一個星期多了兩天上全天,表示我要更努力準備便當,
也表示德德萱萱低年級的好日子沒了。
下午四點放學回家,洗澡吃點心寫功課,動作都要加快,
不能像以前一樣,休息夠了才寫作業。
不過這也表示我的空閒時間多了,要上網、唸英文、看書、做家事....都行。
有人要約我喝下午茶也可以啦!

三年級多了電腦、自然、社會的課程,
兩個小朋友都很期待能上這些新奇的課。
課業當然也比較重,不會寫的字老師要求查字典寫國字,
盡量不要再用注音。
寫作文的次數增加,還規定字數,所以現在兩個小朋友常苦著臉。
閱讀國語日報也變成一項功課了。
三年級開始一個學期有四次游泳課,
兩個小朋友都沒問題,雖然泳姿都不太正確,
但游個30公尺應該可以。
原本想讓他們參加游泳隊,
但甄選時要游60公尺,他們覺得會游不到,
而且一個星期訓練四次,其中有三次早上6:30就開始,
小朋友說爬不起來,好吧!四年級再說...

上星期六學校日,和老師見了面。
德德的老師是有口碑的認真老師,看起來就是很有原則的樣子,
聽說她將兩個兒子教得非常好,獨立、有教養,又落落大方。
德德似乎對老師很服氣,覺得她上課很幽默。
萱萱的老師是代課老師,原本擔心她的教學經驗,
不過聽了老師的教學計畫,應該也是一位很認真的老師。
尤其注重孩子的閱讀能力,也要求孩子多寫作文。
萱萱班上有一位特殊孩子,因為有腦傷,多少影響智力及行為。
那位媽媽希望大家多包容她的孩子,
也感謝小朋友在學校幫忙並接納她的小孩。
我覺得這是一個讓孩子學習相處的好機會,
至於會不會影響上課,倒是沒怎麼擔心。

萱萱這學期仍參加街舞社,有許多表演的機會。
除了街舞,她仍繼續上鋼琴課,德德則上畫畫課。
每個星期三、五自己在家上英文,
星期六或日到游泳池游泳。
才這樣,我就覺得時間快不夠用,
我還想讓他們上作文課及直笛課呢!
那些安排各式才藝的家長和小孩,時間是怎麼分配的?
我真的很佩服他們。
可能是我們小朋友的上床時間定在9點,
有時大人小孩都東摸西摸,在床上躺平就要快9點半了。
可能是因為還不適應較緊湊的日子,
德德的胖胖臉瘦了一些,常常叫說想睡覺。
是體力太差的關係嗎?
我看以後我們的手腳都要快一點,
否則面對接下來越來越重的課業,
越來越多需要學習的課外知識,時間怎麼夠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