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用帶皮的前腿肉煮了一鍋香噴噴油漬漬的紅燒肉。
滷得香Q的皮和肉,真是下飯。
德德深知紅燒肉的美味,就在肥瘦相間的肉上,所以他要挑帶肥的肉吃。
萱萱最近比較不喜歡吃肉,只要滷汁拌飯。

我幫德德添了一碗飯,除了幾塊肉外,還加上他不喜歡的大黃瓜和木耳,
另外挾了很多細蘆筍及一小塊鮭魚。
他一看到碗裡的東西,就撇嘴。
我說不喜歡也要試著吃,碗裡的菜要全部吃下去。
他開始掉眼淚....
老公說以後要多吃菜,少吃肉。
德德看起來是蛋白質攝取過多,
所以要吃肉就不要吃奶蛋類,想吃奶蛋cheese就不要吃肉。
這些都是德德愛吃的,他開始哭出聲音....
老公又說,不喜歡吃瓜類,那以後就多煮瓜類的菜。
德德哭不停....
公公這時也說話了,不要給他吃肥的,肥嘟嘟的快要變日本相撲....bala,bala
德德哇的一聲大哭,哭到連飯也不吃下,哭到嘴裡的木耳快吐出來了....

當然,德德到浴室洗把臉擤鼻涕後,還是回來乖乖的開始吃飯吃菜。
每次德德不乖,就自動變得很懂事的萱萱,已經快吃完了。
她拍拍德德的肩膀,安慰他:
「不要哭了,你已經很好了,馬麻給你整塊的肉,只給我碎肉和醬汁。」
ㄘㄟˊ~~~~,是誰老是說不要肉只要醬,現在怎麼說的好像我虧待她!!

昨晚煮麵疙瘩,想說梅花肉片最後放,才不會煮老了。
德德進廚房好幾次,盯著鍋子,終於忍不住小聲的問:
我好像沒有看到妳放肉喔?
呵呵~~~這個愛吃肉的習慣要改善,可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這是7月4日在阿公阿嬤家烤肉......


肋排幾乎都是兩個小朋友吃的,卻還喊著吃得不過癮.....


有時真的很想將他們倆個送去那種佛學夏令營吃個幾天素。
但也怕幾天不知肉味後,回到家會更愛吃肉呢!

看來還是要靠掌廚的人煮營養均衡的料理,
以及對「多吃蔬菜少吃肉」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