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家裡的時間,我都在東摸摸西摸摸的整理家裡,沒時間管小孩。
我們家電視沒裝cable,只有三台、公視及民視可看,家裡電腦也沒有game好玩。
兩個小孩無聊,自己找書出來看。
萱萱好早就開始看全是字的書,令我訝異的是,德德竟也耐心的看書了。
雖然我的獎勵方案是看一本書2元,但孩子看出興趣來,也讓我感到欣慰。

昨天吃完午餐回來,又熱又累。
兩個小孩自己從餐櫃裡端出咖啡杯盤,倒了鮮奶,各倨餐桌一方,安靜地看書。
他們也沒問我在做什麼,就是各自沉浸在故事中。
偶爾德德看到有趣的地方,會說內容給我們聽。
我不知在做什麼,竟沒將他們的樣子照下來。


這套獲美國「紐柏瑞金銀牌獎」的書是婆婆買的,原本是要給德德萱萱那時念國中的表姊看。
書搬來我們家後,我還想不知要等到什麼時候兩個小孩才會有興趣呢!


我還想讓他們接觸一些世界名著(青少年版的),以及中國古典文學。
不急,慢慢來,別讓他們覺得看書是苦差事最重要。
不過,這兩天常看書,兩人倒是不怎麼吵架了,是另一種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