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長班的最後一堂課,是由孩子學校的警衛~阿德叔叔教我們這些媽媽們製作造型吸管。這位孩子們口中的阿德叔叔真是多才多藝,不但玩吸管玩到出書上電視,跑步超級快,唱歌彈吉他ㄧ極棒,還會玩我們看都沒看過的技藝。黑板上的字就是他自己寫的喔!
                    

看看桌上的材料,就這麼簡單,必要時再多個膠帶即可。粗的就是珍珠奶茶的吸管,長的是藝術吸管,皺摺部份比ㄧ般的長~
                     

第一個作品是蝸牛,老師很細心喔!不但在黑板上畫圖解,更把現場做的步驟放在TV上,讓大家都看的一清二楚。
                      

我也想把分解動作照下來,無奈ㄧ心不能二用,ㄧ人也只有兩隻手。為了怕跟不上進度,我只好努力的操作剪刀和吸管,無暇拿相機了!但成品一定要拍照存證的,表示我也有手巧的時候。
                      

接下來是做畫眉鳥笛,兩個手指輪流按前後的洞,就可吹出鳥鳴聲。厲害的還可配合吹笛技巧,用舌頭彈舌或滑舌,聲音就更像鳥叫了。阿德老師說,到野外想賞鳥,可以吹吹鳥笛,馬上就有鳥飛過來了。真的這麼神奇嗎? 
                    

不容我們休息,老師馬上再教我們用珍奶吸管做老鼠,可以套在手指上玩。這是老師做的可愛小老鼠~
                     

這是我做的怪怪小鼠,我說好像被捕鼠夾夾到尾巴,尾巴太短了~
                      

再來難度高一點的,孔雀開屏~  這真的是我做的喔!只不過這隻孔雀脖子粗了點,像患了甲狀腺機能亢進。
                      

下課前,快速的做ㄧ隻烏賊,把身體剪開,用指甲弄平,就是烤魷魚了!
                       

教室的天花板上垂掛著阿德老師做的吸管鞭炮~
                          

陳祁德老師出的書:吸管造型百寶箱1、2集    

他說最近在籌劃第3本,也會在東森幼幼台及原住民電視台有常態性的節目,請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