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德和萱萱學校的編班結果出來了。
我覺得我比他們還緊張呢!
五年級我讓德德和萱萱兩人同一班,
是我考慮很久所做的決定。
「多愁善感」的德德一看到班上同學名單,
心情馬上跌到谷底,
因為他沒和他的好朋友同班,難過得很。
同樣的,萱萱也沒和她的死黨同班,
不過「四海一家」的她「雖不滿意,但還能接受」。
其實這樣的小學校,一個年級才四班,一班都不到20人,
走到哪裡大家都碰到一起,大家都認識,應該還是可以玩在一起的。
至於我的緊張,主要是基於「導師」的因素。
不知道高年級的老師如何?
其實,現在想想,德德和萱萱已經要上五年級了,
高年級的孩子不能什麼事都依靠老師,
是該要訓練他們自主學習的時候了。
更何況,我一向認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大於學校教育,
把小孩子教好絕對是父母的責任。
這樣想,小孩子編到哪一班,似乎就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