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女兒和兒子即將告別小四生涯,升上高年級了!
對於高年級的分班,我比小孩子還緊張,
不知道導師會是哪位,
不知班上是否還是會有調皮搗蛋的孩子影響大家上課。
除此之外,要不要讓兒子女兒同一班,
也讓我傷透腦筋。
學校照例發下雙胞胎是否同班的調查表,
才好在分班時依我們的意願安排。
其實,我很早就開始考慮五年級讓兒子和女兒同一班。
很多專家的意見,包含老師,
多是認為雙胞胎不要同班。
我們家小孩從幼稚園到現在,都是分開上課的。
兒子好不容易在三四年級時建立了自信,
若五年級和學業表現比較優秀的女兒同班,
會不會又讓他退回原點?
女兒表達想和弟弟同班的意願,
她說,如果班上沒有要好的同學一起玩,
至少他們兩個還可以在一起。
兒子卻擔憂如果碰到一個愛拿兩人比較的老師,
那他會受不了。
唉....我和老公考慮再三....
決定了!高年級就讓兒子和女兒同一班試試看吧!
雖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基於自己的私心,
因為這樣我檢查功課就輕鬆許多,
也因為進度相同,複習功課的腳步也一致。
另外,還有一個考量。
小朋友長大了,
我擔心他們在學校會學到一些不好的行為。
有手足在同一班,應該會有牽制作用吧!
調查表交出去了.....
到底同班好還是分班好,就看新的學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