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小朋友期中考結束,
考卷陸陸續續的發下來。
四年級的考試越來越有難度,
稍微不小心,就拿不到100分,
尤其這兩個小孩越來越粗心。
不過,我也沒要求要考個100分,
但95分以上應該不為過吧!
國語和數學兩科,
平常學校功課練習的就比較多,
只要不要突然忘記字怎麼寫,
不要粗心大意,題目看清楚,
應該不會太差。
(德德數學就考差了,
真不知考試那時他是恍神了還是怎麼的?)
至於自然,我們沒買自修評量的,
而課本和習作幾乎沒什麼內容,
那考試要怎麼考?
萱萱說,就考平常上課老師說的,
而且她還補充一句:
〝考試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將學到的用在生活上。〞
說得好!
對自然比較拿手的德德,
複習考拿滿分,但期中考就沒有了。
我擔心這個過度擔心的少爺又要懊惱,
他到是看得開,淡淡的說:
〝我的自然知識已經超越老師了。〞
說得妙!
小朋友能自我調適,
又不會斤斤計較成績,是很不錯的,
我這個媽媽也要學會不要太在意成績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