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上網買東西,
但上網買書,書送到手的感覺才是令我樂此不疲的。
買來的書都會看嗎?
那是當然,不過最近一次買太多本,
加上圖書館借的,還有每天的報紙,
都來不及消化,就造成一堆書排隊等著。

今天拿到手的書:


這本﹝爺爺和我﹞是我引頸企盼很久的書,
小時候讀過,就再也忘不了。
這麼好的書,令人懷念了20幾年的書,
我要買起來回味,也要讓自己的小朋友讀。

﹝第13個故事﹞的情節似乎十分奇特神秘,最近也頗喜歡這類小說,
但會不會又是一本令我看的霧煞煞的書?
送了一本小巧的筆記本,還不錯。

﹝去他的萬一﹞人氣很高的書,看看輕鬆一下也好。

﹝認得幾個字﹞我看到試閱的內容,就被張大春的女兒笑死。

這幾本都不錯,
但我先前買的﹝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東京鐵塔﹞都還沒看,
﹝哈利波特7﹞也上市了,
哇...好多書.... 一本本排隊吧!

最近三采有員工回頭書的活動,剛好德德想要他們家黏土DIY的書,
我就順便瀏覽了一下。
這一看不得了,就買了19本書.....


三采的書,老實說,不是很精美。
﹝法布爾昆蟲記﹞是我老早就想買的。
趁著這個活動,這樣平均下來,一本書大概75元而已。
至於那幾本科學漫畫,買了以後有點後悔,
因為他的圖畫都很誇張,套句小朋友說的,人都畫得很醜。
雖然如此,這兩個小孩為了看這幾本漫畫,
卯起勁兒寫功課,德德今天還6點多就自己起床繼續看。
如果他們能把裡面的科學知識吸收進去,這樣也算值得吧!
而且轉念一想,也不能老是幫他們挑一些圖畫精美的繪本,
每種書著重的都不一樣,
只要不是內容不雅的書,多讓他們接觸各式書籍也是好的。
所以小朋友有國語日報、每個月也有其他的月刊,
加上圖書館借的書,有繪本,有小說,要讀的也不少呢!

國語日報,要小朋友每天看似乎不大可能。
德德就要求,幫他把有關動植物生態等相關文章剪下來,有空可以翻閱。
所以我就劃撥買了剪貼本,也可以將好文章留下來。


其實小朋友的書,還有好多想買,例如﹝神奇樹屋﹞.....,
萱萱都是利用到書店時看,已經看到十幾集了。
家裡已經有這麼多的東西看讀要看,
我們家的電視...就在旁邊休息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