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一些普遍的解熱鎮痛消炎藥會過敏,
例如:Sulindac、Indocid、Voren。
這些都是每次醫生開給我,導致過敏反應後記下來的。
以後每到一間新的診所或醫院,都要告知我會過敏的藥物,
而這些也讓醫生很傷腦筋,因為這麼普遍有效的藥我都不能吃,
要緩解我的症狀就沒那麼快速。
我對這些藥的過敏反應就是眼睛腫,程度不一,
有一次吃伏冒熱飲加斯斯感冒膠囊,應該是劑量過高,
眼睛也腫了起來,但都不嚴重。

星期天那天傍晚,我頭痛很不舒服,
吃了一顆在美國買的Advil,頭一下就不痛了。
兩個小時後,右眼下眼瞼開始腫,
接下來一個小時,雙眼腫得像超大核桃,
眼睛只剩一條細縫,腫脹的很不舒服。
兒子和女兒嚇到了,怕我會看不見。
雖然我知道每次過敏都會自己消腫,
但這次來得既快且兇,真的腫到讓我害怕。
兒子和女兒要我去看醫生,兩個人自己去換好衣服,
準備陪我ㄧ起出門。
我們搭小黃去掛急診,急診室的人都驚奇的看著我的臉。
檢傷的護士說,還好我只是眼睛腫,沒有呼吸困難什麼的。
我還頻頻說沒什麼,只是眼睛腫,
早知道就說得嚴重些,也不會在急診室等那麼久。
挨了兩針領了藥,好心的護士小姐怕我打了針想昏睡,
帶兩個小孩搭車不安全,還想幫忙叫車呢!

兒子和女兒這次表現不錯,擔心我會不舒服,
硬要我去看醫生,檢傷那裡沒人會幫忙按鈴叫人,
在醫院裡也是乖乖的坐著等。
這兩天頻頻觀察我的眼睛,關心的問我好點了沒?
我也謝謝他們忍著睡意陪我去看醫生。

我以後吃止痛藥真的是要小心,
目前確定安全劑量下不會過敏的就是普拿疼和scanal,
而對水楊酸鹽類或非類固醇類消炎藥 (NSAIDs)會過敏。
其實對這些藥名真是有看沒有懂,
但不要亂吃沒吃過的成藥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