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8-28】
這天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開學前應該再帶小朋友去玩水的。
從美國回來幾乎都待在冷氣房,他們原本巧克力的膚色都快變回來了。
準備好水槍及防曬油,到自來水園區「烤肉」去!


自來水園區早上9點開門,水才剛開始放,也還沒什麼人。


因為水位還很低,德德和萱萱玩了一下覺得不好玩,說還不如去游泳池。


小朋友越來越多,一隊隊的安親班都來玩了。
開始噴水,水位也變高後,小朋友才開始覺得有趣。


11點泡泡party 開始,一群小孩就這樣擠到泡泡池,工作人員開始噴泡泡....


工作人員說這泡泡是中性的,無毒,可以放心的玩。


小朋友當然喜歡泡泡啦!但一被泡泡沾上臉,還是急著想要沖掉。




玩得不亦樂乎,泡泡都快沒了,還是在池子裡滾來滾去。


他們兩個就這樣,沾到泡泡就跳進旁邊的水池洗掉,然後又跳回泡泡池。

後來索性在這個水池裡玩了起來。


這裡人比較少,德德萱萱說水比較涼,他們喜歡在這裡。


水乾淨嗎?我不知道耶,兩個小孩說比另一邊乾淨。反正不要喝就是。


烤乳豬囉!知道這是幾點的太陽嗎?中午12點半!!


我已經熱到頭昏眼花,兩個小孩還不想走。怕他們脫水,一直要他們起來補充水分。
後來玩到1點多才離開。

回家後我回想,那時一堆小朋友跑來跑去,
我們家兩個一人跑一邊,我根本顧不到,
也無法時時刻刻盯著他們看,只能用眼睛搜尋他們的身影。
要他們乖乖的在我視線範圍內玩,是不可能的。
老公說,既然這樣,就不要帶他們去玩。
可是.... 什麼都擔心害怕的話...小朋友真的會喪失很多玩樂的機會耶!
我說那裡應該不至於被壞人綁走,因為人太多了,除非小孩呆呆連喊叫say no都不會。
而且水不深,只到膝蓋而已。
可是老公說,要是在水裡游,被撞到頭昏過去,又沒被發現,不就在水裡溺死了嗎?
會嗎?當然是有可能啦!一想到這,真的是怕怕的。
但要我因為這樣,而不讓孩子玩,我覺得小朋友太可憐了。
因為玩樂也是一種學習啊!
所以..要玩得高興,玩得安全,真的要從小朋友的安全教育做起,
然後當媽的就辛苦一點,時時注意孩子的行蹤,
眼觀四面,耳聽八方,拿著相機捕捉孩子的玩樂身影,
或是乾脆跳下去和孩子一起玩,才能玩得安全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