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們成長班有一位好客的媽媽吧!
上學期她請大家到家中吃吃喝喝聊天唱歌,
但那次我沒跟到,聽說有一道好吃到不行的馬鈴薯芥茉沙拉。
今天她又開出邀請函,我當然要準時赴約囉!
我到的時候,主人還在廚房切切炒炒,但桌上已經擺了好料。

【滷雞翅、雞腳、杏鮑菇】
滷得香Q帶勁,我還打包了幾支雞爪準備帶回家啃。


【炒米粉】可惜我的胃不好,不敢多吃


【客家小炒】主人說這次的豆乾不好,另外她還多加了小黃瓜,但大家仍覺得很好吃


【薑絲木耳】很軟,很好吃


【味增芋頭及芋橫】
芋橫是芋頭的嫩葉柄,與芋頭和味增一起燒,滋味很棒。


【苦瓜小魚】苦瓜先過油,一點都不苦。


白蘿蔔拿去煮了一鍋素湯,蘿蔔皮醃一醃,清脆爽口。


客人也準備了拿手小菜:
鴨賞、洋蔥絲、小黃瓜絲,很特別的是放了番茄,再灑上黑胡椒,很是開胃。


自己做的酸黃瓜沒有奇怪的味道,好吃哪! 小黃瓜用鹽抓過醃15分鐘後,
瀝乾水分,油鍋裡放糖及醋,小黃瓜下鍋拌炒。好像是這樣,作法記不清楚了!


甜點是一位烘焙高手的香蕉蛋糕,香卻不膩,很容易讓人一塊接一塊。


主人準備的芋泥,為了健康,所以拌橄欖油而非豬油。


我第一個到,一直吃到下午散場。雖然主人說只要帶兩串蕉,但我還是做了杏仁脆片。
沒辦法,我就只會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