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與大英博物館合作的「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自2007.02.04開始在故宮左側的圖書文獻大樓展開特展。
這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不需出國,也能欣賞到部份的世界文化寶藏。
考慮要趁著小孩子上學時獨自去參觀,
或是帶著小孩一起來一次世界文化洗禮?
機會實屬難得,就帶小朋友去看看木乃伊也好。

還沒到售票口,我先在中國時報的攤位預付3個月的報費,
免費贈送兩張貴賓券(就是買900元,送500元)。


售票口前排隊的人其實不會很多,
倒是等待入場時大排長龍。
還沒進去參觀,小朋友就不耐煩,喊腳痠了。


展場裡不能照相,假日人多到不行。
我們以極緩慢的速度排隊慢慢看,
才看了三四個單元,小朋友就不行了。
因為每一個展示前都是一堆人,
我也不能放著讓他們自己鑽,
展場裡太黑,人太多,
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找不到自己的孩子。

這次的參展作品有271件,時間從舊時器時期到20世紀,地區遍及五大洲。
我們當然無法細看,但都挑大件的作品欣賞。
小朋友對埃及的木乃伊、人形內棺等比較有興趣,
其他各式珠寶、金器...,也吸引著他們。
展場各式作品僅標示名稱、地區、年代及作品材質。
要得知更多資訊,建議參加導覽或租借語音解說,
否則無從得知作品背景及功能。
還好我以前常看國家地理雜誌,
稍具一些基本概念,應付小朋友還勉強可以。
後來買了一本導覽手冊(250元),雖然只有幾件作品的介紹,
但稍稍彌補逛展場資訊的不足。
建議若要帶小朋友參觀,一定要先做功課,
並挑小朋友有興趣的看。
若是覺得花250元的門票只看個大概太可惜(學生票200元),
那就不要帶小朋友去吧!

小小的紀念品賣場也是人擠人,
兒子看中做得很精巧的埃及卡諾皮克罐(裝木乃伊內臟)的食玩。
但小小一盒就要450元,雖然說是紀念,但我還是買不下去。
賣場裡也不能照相,否則我會把這些精巧的東西拍下來。
最後還是買了比較便宜的(120元
)~~~


做的比較不像,但還可以滿足這個喜愛埃及文化的兒子。


詳細的展覽資訊請看【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