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7-03-14 父母成長班的課程,
王年珠老師教大家簡單的推拿手法。

老師將推拿的基本功傾囊相授,真的收穫很多。
我急著看老師的手法,
所以沒有將相關的步驟及姿勢拍下來。
而這種課程,光用文字敘述也無法完整表達。
只好放些照相,看圖說故事了。

肩膀的按摩:
用手指抓龍,太累人了。
用手前臂加上身體的重量,就可輕鬆為對方按摩。
另外,推拿的手法要注意:
由輕而重、由淺而深、借力使力、愈慢愈好。


越靠近被按摩的人,所施的力量越大。


頭部的按摩:
重點是身體要靠近被按摩的人。


老師說,幫別人按摩時,自己先用溫水將手洗乾淨,並擦上乳液。
這樣被按摩的人會覺得舒服加倍!


膏肓穴的按摩:
相信許多當媽媽的人,都是這裡不舒服吧!
用手指頭按,真的很吃力。
用老師教的方法,真的省力,功效加倍。


小時候常常在爸爸背上踩阿踩的,但背部不能亂踩吧!
不論是背、臀、大腿、小腿,當然都不能直接踩上去,
但可用一隻腳的力量,從中間向外推,要注意力道喔!
老師說,正值抽高階段的小孩,
若適度的幫他們按摩小腿,可以幫助長高。


小腿的按摩:
自己將小腿靠在另一腳的膝蓋上按摩,但膝蓋不好的人不要嘗試喔!


我們這些媽媽上這個推拿課的目的,
是準備回家幫老公好好按摩一下的。
不過,我準備回家傳授給老公,
因為平常都是阿那答幫我抓龍的啦!

老師還傳授了夫妻相處之道,
當老公下班回家攤在電視機前時,
就算我們家務纏身,也不要碎碎念。
或是碰到愛念的老公時,
就算我們一樣很累,也不要跟他硬碰硬。
幫老公推拿,把氣出在按摩上,
厚~~~ 老公一定被感動的五體投地,更加愛妻的啦!

我最近筋骨酸痛到不行,
沒有人幫我推拿,只好自力救濟。
一隻39元的按摩器,聊勝於無。


不過好像沒有上面說的那樣「爽快」咧!


還是老公按的比較舒服。
阿那答~~~~,快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