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下雨的週六,吃完午餐就帶著小朋友搭上捷運往台大走。上網查過杜鵑花節的活動,知道3月17、18日是杜鵑花節的高潮,有贈送桂花及杜鵑花樹苗。原本沒打算拿樹苗的,但走到蒲葵道時,看到等著拿樹苗的隊伍,就跟著排隊。


拿了兩株杜鵑花的樹苗,免費的喔!我就這樣背著背包拎著兩個樹苗帶小孩子逛校園,等到坐捷運回到家時,兩隻手臂已經抬不起來了。


領了樹苗,我們從蒲葵道轉入運動場旁的道路,那裡有各社團的聯展。穿過舊體育館旁的籃球場,到醉月湖繞了一圈。德德拿了相機,拍湖裡的錦鯉、鴨子、白鷺鷥,我很怕他掉下去。兩個小孩一直問:「爸爸以前在這裡參加釣魚比賽嗎?第幾名?現在還有舉辦嗎?」


從醉月湖走回蒲葵道(從新生南路側門進來的就是蒲葵道,我昨天上網才知道的),往「小福」的方向走。兩旁是貼海報的地方,會計之夜,很懷念~~~


看到這麼多腳踏車,萱萱說她也想到這裡騎腳踏車耶!


到「小福」,當然要買台大有名的茶葉蛋。學生時代,我的早餐就是一顆茶葉蛋和一盒台大鮮奶。


現在更有名的似乎是用台大鮮奶製成的霜淇淋,一堆人在排隊,我也不落人後,買一隻來嚐嚐。


一隻20元,不錯吃!


小福前面的座位~~~


吃完點心,走回椰林大道。在傅鐘旁的噴水池,小朋友玩了起來。


原來池子裡有好幾隻蟾蜍,德德說這些蟾蜍上不來,會溺死,就拿小樹枝要救牠們。


一堆小孩圍著德德,看他抓蟾蜍,我仍然擔心他掉進池子裡(這是當媽的都會擔心的吧!)


很多沒看過傅鐘的人,第一眼的印象就是,怎麼那麼小~~~


杜鵑花節的重點呢?這天的杜鵑花開得不夠茂盛,勉強找了一株熱鬧的來照相~~~


回家找了大學時的相片給孩子看,這才叫開得「噁心」的杜鵑~~~


這是1996年3月大四的時候拍的,而臺大的杜鵑花節則是從1997年開始舉辦,規模越辦越大了。


德德說明年還要來拿樹苗。沒問題,但要先逛完校園最後再拿,雖然我已經變成OBS的身材,但還是吃不消啊!

延伸閱讀:2006年的﹝228跑去台大巡禮(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