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那天帶小朋友到淡水走走。
這一趟,我是抱著逛街的心情去的,而且也打算讓小朋友買些小東西。


從捷運站出來,我們東看西看,小朋友幾乎每一家店都想進去逛。






買了巨無霸霜淇淋。
雖然我知道這種霜淇淋不會好吃,但還是想試一次。
普通的一支10元~~~


大的一支20元,德德手不夠長,根本吃不到。
店員說小心,很容易倒。

這霜淇淋淡而無味,只是冰而已,遠遠比不上M的蛋捲冰淇淋。
小朋友的興奮之情一下子就被澆熄,
勉強的吃著他們本來很期待的霜淇淋。
我想,他們以後應該不會想再買了。

經過撈魚攤子,看到人家在釣烏龜。
他們在旁觀察許久,表達想玩的意思。

釣烏龜的玩法有兩種:
兩支容易斷的釣竿,釣15隻送1隻,一次30元。
或是一支不會斷的釣竿,限時5分鐘,不送烏龜,20元。
小小的巴西龜背上用透氣膠帶纏著迴紋針,小朋友用鉤子去勾迴紋針。
鉤子上有保護,不會傷到烏龜。
也因為是這樣,我才答應讓他們玩。


釣完烏龜,還想撈魚。
不會破的網子,5分鐘20元。
可以帶個一兩條回家。


小朋友盡情的玩,我在旁邊觀察到許多家長的反應,很有趣。
小孩子看到撈魚攤,沒有不停下來看的。
孩子還小,家長說:「你還小,等你大一點再玩。」
孩子大的,家長會說:「你都這麼大了,還玩這個。」
以為不能送魚,就說這樣撈沒意思。
知道魚可以帶回家的,就說那很麻煩,這種魚養不活。
還有一位爸爸,對著滿臉期待撈魚的女兒說:
「這條街妳只能選一種玩,要慎選。還有魚不能帶回去,撈有什麼意思。」
旁邊的親戚則說:
「小孩子本來就是在享受過程的樂趣,再看下去這條街都要走完了。」
爸爸又說了:
「人生就像這條街,你不能什麼都要。要慎選,要慎選啊!」
天啊!這會不會太沉重了。
大人在一旁爭論,小女生只是盯著攤子,她應該單純的就是想撈魚。

我回家記帳時,也讓小朋友看花了多少錢。
小朋友雖然什麼都要逛,但並沒有亂買。
小小玩具買了,霜淇淋嚐試了,撈魚釣烏龜玩到了。
就這樣,小朋友滿足的跟我說要回家。
或許是我們很少逛街,小孩很容易滿足。
但其實帶孩子出門,事先約法三章,
稍具金錢觀念的小朋友,並不會難溝通。
不過有時小氣是遺傳的,
我們在捷運旁看到小朋友騎馬繞小小的場地兩圈100元。
德德就非常大聲(真的很大聲)的說:
「繞兩圈就要100元,太貴了吧!」
旁邊的大人都露出會心的一笑。
我只能尷尬的把他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