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除了下雨的日子,我和老公5點多起床,
換好衣服,穿好運動鞋,出門走路去。


我們沿著磺溪走,5點半天微微亮,但堤防的步道上已經有不少運動的人們。
不光是早起的銀髮族,還有幾個趁著上班上課前出來慢跑的人。
我們走一圈,大概不到30分鐘。
許多朋友知道我早上和老公一起運動,都覺得我們很浪漫,
「哇~~~一起並肩散步啊!真好!」
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的....
要不是老公叫我起床,我一定將鬧鐘關掉倒頭繼續睡覺,
有時候還要老公把我從床上拉起來呢!
當然,我大概到出門的時候,臉都還臭臭的。
到了提防上,老公開始「快走」,
雖然我也很盡力的邁開步伐,但常常是落後一大截,
一點兒都沒有夫妻一起並肩運動的感覺。

在堤防上運動其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除了可以看形形色色的人,
看各式各樣的鳥,以及這裡定居已久的蝙蝠,
最近磺溪裡還多了一隻大白鴨。
每次我們都一邊走一邊尋找牠的蹤影,
起先牠在上游覓食,後來又到下游定居,
可能是人家放生的吧!
前幾天,我們看到一隻「果子狸」耶!
老公以為沿著河岸走的是一隻肥貓,
我們走近一看,竟然是「果子狸」,也就是「白鼻心」!
牠也不怕我們,抬頭和我們對望了好幾次,好大一隻啊!
竟然在台北市這個都市叢林中巧遇,真是太有趣了!

早起運動的好處真多,希望我們到了冬天仍能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