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暑假泳隊的泳訓時間,
訂在每周二至周四早上6點到7點半。
我們家兩個除了到花東玩的那個星期請假外,
其他時間全部準時抵達游泳池畔,
七月時甚至5點50分就到了。
為了不遲到,我必須在5點半時就把小孩從床上挖起來。
他們當然有情緒,
誰不想在冷氣房裡多睡一下呢!
但當我說,那今天放棄好了,或是今天晚到好了,
德德就會說他不喜歡晚到,
然後一邊嘟著嘴皺著眉,一邊換衣服。
萱萱就更難叫起床了,
因為她還不是正式泳隊,
只是被叫去一起游泳而已。
但在父母堅定的意志下,
她只有一次遲到由老公送到泳池的紀錄。

泳隊的教練不拿薪水,完全義務的教導這些小孩。
雖然許多人覺得他訓練的方式只是一直教孩子游,
小孩子覺得無趣,進步有限。
但我卻頗認同教練的方式,
因為游泳一定要體力與技巧同時增進才行。
經過這個暑假的訓練,
德德的自由式雖然還是會被教練糾正:
縮下顎、手拉高、往前伸一點再入水,
但比起剛進泳隊時進步許多,也學會了翻身,
還不甚熟練就是。
萱萱的自由式及體力也進步了。


最近開始練仰式及蝶式,
德德說仰式好累,因為腳要伸直踢水,
不是像度假那樣慢慢游就好。
蝶式更不容易,小孩子還不太能領略蝶腰及打水的技巧,
手臂滑到後來都沒力了。
這要我學,我百分百學不來。
德德能游到這樣,我覺得很不錯了,
畢竟,教練是在池畔用嘴巴教的。



德德很受教練的欣賞,大概是因為他認真的態度所致。
教練叫他游,他就乖乖游,
就算已經很累,他還是會游。
有一次,他游個不停,一個半小時真的沒停。
教練說,他沒教過這樣的孩子。
事後我問德德為何不停下休息,教練也沒叫你一直游
他理所當然的回我:教練又沒說可以停....
也因為如此,很少稱讚男生的教練,
總是說德德這個小孩很不錯。


暑假就要結束,
下星期開學後萱萱也要參加泳隊招考了。
但是,最大的難關還在後頭,
就是冬天的冷天氣。
聽說,要從溫暖的被窩裡爬起來去游泳,
不單單是小孩子,
連家長都要有過人的意志力才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