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站上發現一些巧手媽媽推薦的洗碗方式,
就是用100% Acrylic(亞克力纖維、人造羊毛)的毛線織一小塊抹布,
可以不用洗碗精,用溫水或是加一點小蘇打粉,就能將碗盤洗乾淨。
這麼好用...我忍不住也想試試。


我在一般的文具行買一捲20元25g 的毛線,
這本書是我以前雄心壯志時買的,翻兩下就丟在書架上。
這組專業的鉤針則是婆婆給我的。

我看書上的鉤針織法,真的是有看沒有懂,只能憑記憶摸索,
而這記憶因為國中家政老是由媽媽代勞,早已模糊不清。
連最簡單的短針,我都織得歪七扭八,拆了好幾次。
在怨嘆自己的手實在不巧時,
兩個小朋友一直在旁邊鼓勵我,
說我好厲害,還說織壞的沒關係,他們可以拿來玩。
萱萱說,期待我能織出一條漂亮的圍巾給她。
想太多了吧!我現在的作品,真的只能當菜瓜布....
因為照相角度和光線的關係,
所有歪歪的、不平的...都沒照出來,
意思就是.....這是美化過的作品啦!


看著書,幻想我能織出美麗的飾品、杯墊、帽子、圍巾.......
哎呀!想的比較快啦!
書中有許多我看不懂的地方,
沒有慧根的我,可能還是要拜師學藝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