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小三,萱萱有三位住我們附近的好朋友開始放學後自己回家。
萱萱也想加入她們的行列,
要我放學時不需要去接她。
小二時德德萱萱也說過,
他們兩個可以結伴一起去上學,不要我送,
而且會小心注意來車,
那時我讓他們試過幾次,
但我仍偷偷跟在後面看,直到他們踏入校門口才放心。

我們這裡雖然不需要過大馬路,
但是早上上班時間巷子裡的車不少。
很擔心那些倒車的車子沒看到小孩,
或是車速太快小孩來不及閃躲。
也擔心現在治安如此不好,
要是被人拖上車載走,就算有同伴目擊,
怕也是嚇傻了吧。
何況,現在連國中生都會被綁架呢!

但是,要保護小孩到什麼時候?
萱萱的朋友,一對自己上下學的雙胞胎,
就顯得好獨立,不像我們家的待人處事都有點畏畏縮縮。
德德導師的孩子,自己搭捷運到古亭國小上課,
音樂班的孩子除了書包還要自己背琴,
也是獨立自主,落落大方。
老師說有一次載他兒子到捷運站,車就開走,
他兒子發現沒帶悠遊卡,身上一毛錢也沒有,
只好自己向服務台借錢買票,並保證一定還錢。
那時我就在想,如果是德德萱萱會怎麼處理?
站在入口大哭嗎?
我們太保護的結果,是不是讓孩子永遠學不會獨立?
學不會遇到特殊狀況要如何應變,如何處理?
我知道我陪著他們一起上下學,
他們不會自己注意車子,因為總是有媽媽在旁邊提醒。
但是越是看到他們不專心走路,
也就越不放心讓他們自己上下學。
到底要接送孩子到什麼時候才好?
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心的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