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報紙上讀到當年國語日報《爺爺和我》即將重新出版的消息,真是令人興奮。
印象中,這套國語日報社出版的「兒童文學傑作選」我好像沒有全部讀過。
但分成上下兩集的《爺爺和我》是我印象最深刻、最愛的。

《爺爺和我》是描述作者魯瓦克童年時和爺爺一起散步、釣魚、打獵、野營的生活,
書裡描寫的自然風光、祖孫情誼及令人垂涎的野味,令我印象十分深刻。
我很想將這本書介紹給小朋友看,我想德德一定很愛。
可惜小時的書多半以不見蹤影,可惜可惜。

另外這套書裡,我也十分喜愛《黑鳥湖》這本。
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ㄧ翻再翻,快把這本書給翻爛了。

其他仍有印象的有:冰海漂流記、海堤、愛的微笑、藍海豚島、歡樂滿田園、小紳士等。
好懷念,真的好懷念!
雖然現在的童書精彩,但我仍然想把這些看過的好書和我的孩子一起分享。

目前《爺爺和我》的出版,要等當時的譯者謝斌女士認同,才能沿用她的譯本。
而現在正在尋找這位謝斌女士,不過如果找不到,應該還是可以在8月底推出。
希望這本好書能如期上市,我好期待,我等不及了!

這個網站有這一套書的圖片,勾起了我的回憶:
http://muchado006.tripod.com/mdnbkful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