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問世以來,我已經訂了六年了,其中還有許多甘苦談。

國家地理雜誌的中文版是從2001年開始發行,那時我還在事務所上班。因為覺得這是本好雜誌,推出中文版讓我欣喜若狂,所以就聽從推銷員的建議,一口氣預付了10年的款項。結果大概看了兩年的雜誌,代理的出版社錦繡文化就倒了。我們這些長期訂戶的權益當然受損了。經過網路上發起的簽名抗議,及訂戶代表跟出版社協商的結果,接手代理權的秋雨文化答應繼續寄送雜誌到2004年底。2005年以後預繳的費用,就換成點數。亦即,2005年以後,我們還想要看雜誌,就付一半的價錢,另一半由點數扣。我們這種長期訂戶,當然是吃虧的。明明已經付錢了,現在卻還要再付一半的錢才能繼續看雜誌。我實在太喜歡國家地理雜誌了,所以就以一次訂ㄧ年的方式,續訂了兩年。
最近想要續訂,才發現雜誌的代理又換了,換成海峽文化。所以以前用點數折一半款項的方式也沒有了。看了新聞才知,海峽文化承接了之前秋雨文化未寄送完的雜誌,我如果早兩個月續訂,不但有享有點數的方案,也還可繼續看一年的雜誌。而現在我想要續訂雜誌,只能用原價向海峽文化訂閱了。真是不甘心啊!

我喜歡看國家地理雜誌,不單單是那些精采的圖片吸引我,更是因為它可以帶我神遊那些我ㄧ輩子也不可能去的地方。它不是旅遊雜誌,不會介紹風景名勝美食小吃。但雜誌裡提供了許多生態人文的知識,這些是對我們所居住地球的報導,更是應具備世界觀的地球公民所要關心的。

我還要繼續訂閱嗎?我不知道耶!ㄧ本好雜誌是不應該被台灣奇怪的出版市場所犧牲的。所以,我應該要繼續支持National Geographic中文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