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父母成長學苑的媽媽裡臥虎藏龍,好幾個都身懷絕技。今天就有一位媽媽邀請大家到家裡吃吃喝喝聊聊天唱唱歌。由於不知道媽媽們是否在意自己的芳名曝光,我乾脆就不指名道姓了。

說好了我們的聚會時間是從9點到下午,主人特別交代,不要吃早餐,一切都在她家解決。我們一靠近餐桌,就發現一道巧手蕙心的料理,不但漂亮,而且營養好吃~

這是豆皮,裡頭的餡料有:木耳、新鮮香菇、金針菇、紅蘿蔔、筊白筍、小黃瓜、芹菜末、香菜梗,
作法也簡單,用一點點油將前5樣炒熟,放些日式香菇醬油,最後再將後3樣材料加入拌炒一下即可。
若喜歡吃肉的,也可燙些雞胸肉,撕成絲,加入餡中。這道料理,變化極大,材料也是隨意,
有什麼放什麼,可葷可素,只是事前的切工比較花時間。

潤餅捲,想吃甜的就包上木瓜及香瓜,想吃鹹的就包上面那種餡料,自己包自己吃,很隨意。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材料都是有機的,這個餅皮,非常Q,彈性佳,很好吃。昨天說是在哪買的,
我聽聽就忘了。實在是各種材料都是從不同的地方來的,令我覺得好像參加了「料理東西軍」的節目一樣。


滷雞翅、蒟蒻、杏鮑菇~
蒟蒻滷的夠味,杏鮑菇滷起來真的很好吃。


直接用海苔包些脆藻,擠些沙拉,就好吃~


夠味的泡菜~


中場休息,我趕回家幫小朋友準備中午便當。等我再回來,泡菜炒年糕已經好了。
年糕是在南勢角站的韓國街買的,這個最對我這個重口味的胃了~


南瓜包,鹹的~


吃完所謂的午餐(已經沒什麼早餐午餐了,都一直在吃),大家聊聊天唱唱歌喝喝茶,主人又炒好一鍋米粉~

大家都一直在討論料理的作法,我就一邊不是很專心的聽,一邊照相,一邊吃。
哈哈....我就只會吃...

主人的家整理的很整齊乾淨,大概是小孩子都大了,不像我家裡東一堆書西一堆玩具的。
讓我最喜歡的是這個小小的吧台~


還有這扇拉門,可用擦擦筆留言~


這天我晚餐也沒有吃,一直都很飽,不過卻不覺得油膩,大概都是吃高纖的食物所致。
和這些幽默風趣的媽媽們在一起,可是從頭歡笑到尾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l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